close

時尚女掌門的人生智慧

Powerful Women in Fashion
 
編輯/游雅如 翻譯/李孟家、李昭融


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左右時尚?這一場激辯得持續好幾世紀!放眼時尚圈,確實有許多品牌換上女 CEO,她們以敏銳的思緒帶領品牌進入另一個高峰。到底她們成功之鑰為何?而她們的生活哲學更令人好奇!《美麗佳人》獨家專訪這些強悍的時尚女掌門,從職場到生活,揭露她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鞋履王國的女掌門

時尚女掌門:Wanda Ferragamo

頭銜:Ferragamo菲拉格慕家族總裁, 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的夫人

1960年 Salvatore Ferragamo 先生去世後,Wanda Ferragamo 在6個孩子的幫助之下,一肩擔負起整個集團的運作。原是家庭主婦的她,憑藉著過人的毅力,以及對國際市場的真知灼見,奠定了Ferragamo 在國際時尚舞台無可匹敵的地位。Wanda Ferragamo 在時尚界的成就,獲得了世界各地的認同。1982年,Committee of 200的「年度最成功女士」的頭銜;1986年,紐約大學的文學榮譽學位;1991年及 1992年則分別得到了紐約時尚獎及舊金山瑪麗安梅格尼獎。1996年五月,獲頒紐約大學所頒贈的經濟科學榮譽學位;1997 年,獲義大利總統頒贈 Qualita Italia 獎項;1999年,獲得由 Sir Harold Acton 所獎勵的宣揚義大利文化獎。

她的成功不僅令整個集團持續成長,且在多數品牌被併購的今日,整個集團仍為 Ferragamo 所有!

關於 Wanda Ferragamo 的人生16問

1.妳認為什麼是極致的幸福?
在我看來,完美的幸福就是完成自己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並不只對自己重要,同時也包含了他人的夢想在裡面。

2.什麼是妳最害怕的事?
我擔心年輕人從文化背景中得到不正確的訊息,學習到不對的生活態度。

3.妳最認同的人物?
父親和老公。我做事情的態度通常都依循他們的思想和行為。

4.妳最奢侈的習慣?
準備一桌美麗豐盛的晚餐。

5.妳最喜歡的旅行是?
去農場,雖然那裡也很忙,但那是另一種有趣的生活體驗。

6.妳最後悔的事情?
我後悔自己沒有學習更多種的語言。

7.妳生命的摯愛是?
我老公薩瓦托雷(Salvatore)以及我的小孩。

8.過去妳最快樂的時光?
黃昏裡,和我老公漫步在家中的花園,他對星象相當著迷,會帶我看夏日晚空中的星星。

9.妳現在的心境狀態是?
保持每天的行程。

10.什麼是妳認為最深層的苦難?
缺乏靈性。

11.妳最喜歡的職業?
室內設計。

12.妳最喜歡的男性特質是?
嚴謹,為家庭奉獻。

13.妳最喜歡的女性特質?
能夠平衡的處理工作和家務的能力。

14.妳的人生格言是?
忠誠以及物力論(dynamism)。

15.妳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時刻?
遇到薩瓦托雷,他說:「這女孩會是我的太太。」那時我只有18歲,而我聽不懂他和姐妹們之間的對話,因為他們說英語。

16.妳對獨立自主女性的看法?妳認為現代女性能為她們的生活負起更多責任嗎?或是比從前更多壓力?
我認為今日的女性擁有更多的壓力和責任是因為她們工作的同時要兼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防腐劑最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